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5 18:30:00
    语音播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站位 对党绝对忠诚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发言

    12月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拼搏竞进,奋发作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陈刚、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王浩、范照兵先后发言,袁桐利作书面发言。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6次视察河北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河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谋划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12月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集中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执行到位,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知促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要准确把握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二要准确把握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三要准确把握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四要准确把握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五要准确把握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六要准确把握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七要准确把握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要准确把握关于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使开拓进取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蔚然成风。九要准确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十要准确把握关于唐山“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列。十一要准确把握关于张家口“两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十二要准确把握关于保障改善民生和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要求,下功夫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扎实推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升级加力,做到落地生根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最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以此为指导,深化“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贯彻到工作中、转化为新成果。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常态长效机制,完善清单管理制度、责任分工制度、调度报告制度、考核问责制度,做到抓细抓实、常抓不懈。要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带头破解难题、务实创新,带头深入一线、真抓实干,带头拼搏竞进、争创一流,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