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主体田块小麦长势良好 一类苗占52%,同比增24个百分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5 23:23:13
    语音播报

    河北主体田块小麦长势良好 一类苗占52%,同比增24个百分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情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省麦田基本无旺长,主体麦田长势良好。与上年相比,一类苗比例显著增加,二类、三类苗比例明显下降。其中一类苗占52%,同比增加24个百分点;二类苗占40%,同比减少11个百分点;三类苗占8%,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全省主体田块小麦长势均衡,整体苗情明显好于去年,接近常年。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李联习介绍,今秋种麦期间,全省大力推广小麦节水品种和规范化播种技术,精细整地、造墒播种、播后镇压等关键技术落实到位率高,为小麦冬前长势良好打下了基础。同时,由于今年秋季玉米收获早于往年,加之良好的水浇条件,基本保证了小麦适时适墒播种,全省小麦适期播种面积达83.8%,比上年增加16个百分点。

    今年河北省小麦播种优种面积扩大,播种质量提高。全省节水小麦品种供种面积超过2736万亩,同比增加536万亩。优质强筋小麦种植面积持续增加,优势区域实现规模化种植和订单化生产。83.9%的麦田进行了测土配方施肥,90%的麦田进行了种子包衣或药剂拌种,74.2%的麦田进行了播后镇压,均比上年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