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纪念宋德珠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6 00:02:53
    语音播报

    纪念宋德珠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纪念宋德珠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12月5日,纪念宋德珠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田恬摄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田恬)今年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宋德珠先生诞辰100周年。为深切缅怀他崇高的艺德风范,继承和发展宋派京剧艺术,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纪念京剧“四小名旦”宋德珠先生诞辰100周年演出系列活动在北京拉开序幕。今天,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率先在京举行。

    发布会上,宋德珠之女、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丹菊深情回顾了父亲的艺术人生历程。宋德珠,中国京剧“四小名旦”之一,京剧史上武旦挑班第一人,他开创京剧武旦、刀马旦之新风,形成独具一格的“宋派”表演艺术。宋德珠“美、媚、脆、锐”的艺术风格,“多学、巧练、精研、善择”的艺术经验让后人追念。宋德珠晚年在河北省艺术学校(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前身)任教十年,他治学严谨,爱惜人才,倾其所学悉心传授后人,教育和指导了一大批优秀戏曲人才。至今在河北一带,宋派艺术可谓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据介绍,此次纪念宋德珠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除新闻发布会外,还包括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携手北京京剧院、北京长安大戏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三项活动:12月11日、12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两场宋派经典剧目演出,演出剧目有《金山寺》《改容战父》《战金山》《霸王别姬》《杨排风》《扈家庄》《青石山》等。12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宋派艺术研讨会,邀请省内外造诣深厚的艺术家、评论家对宋派表演艺术进行研讨,对宋派表演艺术特色进行总结和评价,为传承弘扬京剧艺术建言献策。此外,还将出版宋德珠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图文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