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本草图鉴》出版发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6 05:45:54
    语音播报

    《河北省本草图鉴》出版发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日前,一部全面、真实、系统记录河北省地产本草的专著《河北省本草图鉴》出版发行,填补了我省本草图鉴类书籍的空白。

    本草是中草药的另一种说法。《河北省本草图鉴》由付正良、周海平、林飞武主编,孔增科(已故)为名誉主编,他们通过10多年的实地调研普查,并会同省内的中医药专家对河北省地产本草进行了大量原创性研究,最后总结编纂而成。据介绍,《河北省本草图鉴》共收入了河北省地产本草1315种,涉及233科770属,其中植物类170科694属1216种,动物类63科82种,矿物类10种,其他类7种。每种本草均收图片一至数幅,本草生态图片均为编者现场拍摄,部分有花、果、叶的不同部位或不同时期的特征图片、药材和饮片图片均为编者用实物拍摄。同时,该书还收录了中药1380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