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援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8 06:34:06
    语音播报

    承德:“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援流浪乞讨人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寒风中,有没有有家难回的异乡人?寒夜里,有没有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入冬以来,一项名为“寒冬送温暖”的专项救助行动,让承德充满温情。

    “这里的桥墩多、面积大,常常有流浪乞讨人员在此过夜。”12月6日19时多,气温降至-15℃,承德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又来到市区承德大桥下,找寻需要救助的人。“每天2台车,从早晨一直巡逻到晚上9时,车里有方便面、棉大衣等物品。”救助站副站长赵飞说,不少流浪乞讨人员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即使再冷,也不会主动求助,只能进行地毯式巡逻。

    承德市已连续8年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除站里准备住所外,还与市区十多个商铺联合设立了御寒点。”赵飞介绍,医院会优先收治被冻伤或生病的流浪人员;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困难人员,会提供必要的御寒食物和衣物;对需要返乡的人员,帮助其购买车票,特殊人员还会护送其回家。

    据统计,入冬以来,该市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47人次。目前,这项救助行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