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祝贺!河北3开发区最新上榜全国百强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12-11 00:50:53
    语音播报

    祝贺!河北3开发区最新上榜全国百强

    近日,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和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发布《2018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并揭晓了2018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100强榜单。河北3园区上榜百强↓↓↓

    2018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100强榜单

    (河北3个)

    64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

    76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94 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整体呈基本稳定态势

    蓝皮书指出,2017-2018年,中国产业园区发展整体呈基本稳定态势,园区发展综合指标较上年度有所回升,但其所处发展环境面临的压力趋增,园区发展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在园区追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表现出营商环境优化、园区合作深化、国际化发展路径拓宽、园区新旧动能转换以及生态优化发展等值得关注的热点问题。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座落于北京和天津之间,于1992年6月26日奠基起步,目前已汇聚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廊坊开发区已成为河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廊坊市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先后被批准为“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廊坊信息产业基地”“河北省服务外包示范区”和国家级“廊坊出口加工区”。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河北省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正在迅速崛起的渤海湾沿岸经济带中心位置,毗邻京津,联结华北和东北两大经济区。开发区先后获得“中国创造力开发区、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最具发展潜力园区、河北省经济发展先进开发区、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典范开发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8月,被评为河北省开发区综合示范试点园区之一。

    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保定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形成了以新能源与能源装备产业为特色,以软件、新材料、生物制药等为补充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在未来发展中,高新区将建设成为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孵化器”、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端技术人才的聚集区和低碳文明生态的新城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