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1 10:32:35
    语音播报

    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明、时小杰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对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管理,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市34个派驻机构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104件,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

    据了解,该市成立了4个派驻机构协作组,负责协调指导派驻机构的日常工作,推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制定派驻机构干部工作管理、业务工作管理办法,严格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的选拔任用和考核,不断强化派驻机构监督队伍建设。

    为推动派驻单位监督执纪协同化、发现问题精准化、审查调查高效化,该市明确派驻机构收到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要在5日内向协作组报告,并按照规定和程序向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及时报告;根据工作实际,由协作组召集收到线索的派驻机构召开线索排查会,逐件对问题线索进行研判,确定承办单位和处置方式;组建若干工作组,对驻在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每年开展1至2次联合监督检查;以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单位,定期对驻在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开展交叉检查,不断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