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认定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2-12 14:53:22
    语音播报

    定州市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认定

    定州市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认定

    张涛出席汇报会

    12月11日,国家督学陈东生带领国家教育督导组对定州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进行验收认定。市领导张涛、张静出席汇报会。

    代市长张涛汇报了定州市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并就督导组专家提问进行现场答辩。定州市坚持把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建设美丽定州的重要举措,把最优的政策放在教育,最多的经费投在教育,最好的待遇给予教师,近四年,教育拨款累计33.7亿元,教育拨款增长高于财政收入增长,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教师工资和生均公用经费逐年增长,预算内教育经费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逐年提高。尤其是去年以来,针对省政府对定州市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指出的问题,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制定整改措施,硬件建设夯基础、达标准、出亮点,软件建设求规范、强内涵、上质量,切实保障教育公平,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分组到部分学校对办学条件、规模、班额、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办学水平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定州市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东生指出,定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推动了教育均衡发展。(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