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王东群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2-18 17:24:20
    语音播报

    王东群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王东群在调研扶贫脱贫工作时指出

    落实精准方略吃透政策要求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6日—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就脱贫攻坚工作到北城区、西城区、南城区、庞村镇、砖路镇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精准方略,吃透政策要求,完善档案材料,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落实再发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王居野、赵红亮、彭五军参加。

    “衣服暖和吗?”“对扶贫工作满意吗?”在北城区唐城村贫困户郝玉球家,王东群亲切询问郝玉球家庭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和存在困难。在贫困户郝喜增家,王东群开冰箱、摸被褥,并逐个房间察看,看到冰箱里的肉食和新换的被褥,王东群点头表示赞赏。在得知郝喜增是一名退役军人时,王东群指出,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弘扬正能量,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西城区蔡庄子村贫困户尹木江和陈庄子村贫困户王翠然家中,王东群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拉家常、问生计、算收入。他们高兴地说,现在吃得好、穿得暖,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王东群鼓励他们要鼓起生活的勇气,通过自身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改善生活,争取早日脱贫。当了解到贫困户王翠然家的孩子都上得起学时,王东群很欣慰。他说,孩子是国家的希望,要把孩子的教育放在首位,教育他们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南城区纸方头村,王东群深入贫困户王铁民、张荣芝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看到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村容村貌经过整治焕然一新,大家对脱贫充满信心,王东群十分欣慰。得知他们通过养殖增加收入,生活越来越好,王东群非常高兴,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庞村镇杨只东村委会,王东群仔细察看扶贫档案资料,了解村民人均收入、收入来源和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等情况。王东群指出,要头脑清、思路明,严格对标扶贫标准,科学制定帮扶方案,认真完善档案资料,深挖细查薄弱环节,聚焦“精准”二字,抓紧补短板、强基础,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细扶贫,让贫困户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供暖。

    王东群深入到庞村镇杨只东村贫困户杨俊法、于只东村贫困户于福水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帮扶措施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嘱咐帮扶责任人和基层干部要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解决好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贫困户的日子越来越好。

    “门窗是刚换过的吗?”“孩子积极履行赡养义务吗?”在砖路镇沈家庄村贫困户卢国俊家中,王东群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备至。得知他家吃得好、住得暖,孩子孝顺,王东群很高兴,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积极乐观,争取早日脱贫。(记者赵珍珍、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