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监管 彻底整改取暖特种设备问题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1 03:53:2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监管 彻底整改取暖特种设备问题隐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冬季取暖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建立冬季取暖特种设备监管台账和责任清单,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查六看”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做到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使用。

    根据要求,重点抓好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在用锅炉,督促企业逐台排查,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燃油、燃气和电加热锅炉司炉工安全操作知识以及应急处置知识的教育培训,培训不合格不得上岗。对新建锅炉,严格安装监督检验,凡安全附件不全或未经校验合格、锅炉未经调试验收的,检验机构不得出具监督检验报告,锅炉使用登记部门不得颁发使用登记证。压力管道要严格遵守安全技术规范,凡将工业管道设计、安装为公用管道(燃气管道、热力管道)的,责令进行整改。督促企业对压力容器加强日常维护与巡查,对液化、压缩天然气运输车临时作为固定式压力容器使用的,必须严格落实消防防火间距、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等规定要求。严禁车用燃气充装站充装工业用(或民用)气瓶,严禁充装超期未检气瓶,严禁充装标识不清或与标识不符气瓶。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