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项目支撑河北合同外资持续较快增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1 21:11:07
    语音播报

    大项目支撑河北合同外资持续较快增长

    河北省统计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全省合同外资自4月份开始,连续8个月持续较快增长,9月末累计合同外资规模已超过2017年全年。1至11月,河北省新设立外资项目218个,同比增长24.6%;合同外资额达50.5亿美元,同比增长44.9%。

    这是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各部门围绕我省对外开放决策部署,打造对外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谋划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河北省合同外资增长的一个显著亮点是大项目多、增长快。数据显示,前11个月,河北省新设立合同外资额超1000万美元的大项目有40个,合同外资额达47亿美元,同比增长45.1%,占河北省合同外资额的93.1%。其中,有8个新设立项目合同外资额超过1亿美元,有5个项目合同外资额超过3亿美元。

    与此同时,合同外资产业结构也更加优化。第一、二、三产业合同外资额分别为1.5亿美元、25.0亿美元和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3倍、92%和10.7%。第三产业合同外资额占全部合同外资额的比例接近一半。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比较突出,这两个行业合同外资额分别为10.2亿美元、4.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5%、68.7%。此外,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合同外资额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5.4倍;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合同外资额为1.0亿美元,同比增长6.5倍。

    1至11月,河北省合同外资以亚洲国家和地区为主。来自亚洲的合同外资项目有154个,同比增长31.6%;合同外资额累计46.8亿美元,同比增长83.7%,占全省合同外资的92.6%,同比提高19.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