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3 18:30:1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河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东峰江广平讲话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记者张昊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四建磊、段丽茜)今天上午,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团省委、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人民团体和驻冀部队致贺词。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张昊 赵威摄

    王东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中华全国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这其中凝聚着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党的十九大以来,省总工会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表明,我省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广大职工不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主力军。

    王东峰强调,当前,河北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创造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更是工人阶级肩负的神圣使命。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奋进,进一步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续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我国发展历史方位的新变化,充分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征,牢牢抓住河北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张昊 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主战场建功立业。要强化政治引领,把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崇高价值追求,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树牢正确方向,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激发劳动热情,切实引领良好社会风尚。要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重大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切实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实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创新发展和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工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切实强化维权服务功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要着力加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工会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关心支持工会干部学习和成长,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工运事业发展新局面。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张昊 赵威摄

    江广平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新时代河北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河北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职工力量,在做实维权服务中赢得职工信赖,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动力活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联系工会的副省长,省政协领导,省军区分管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省总工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

    河北省工会十三大代表、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