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美丽塞罕坝”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8 22:59:01
    语音播报

    “美丽塞罕坝”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蜿蜒曲折的公路犹如一条玉带穿过塞罕坝万亩林海。(资料片)    记者赵海江 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曹铮)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美丽塞罕坝’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今年1月至10月,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先后组织全国40余名老中青三代著名油画家,四次深入塞罕坝进行写生创作活动。艺术家们用高水准的油画艺术描绘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细致入微地展现三代塞罕坝人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创造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展示了他们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本次展览展出的190余幅油画作品,就是画家们深入塞罕坝采风后创作出的精品力作。这一批具有新时代风貌和精神力量的艺术作品,将激发观众对“塞罕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同,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悉,此次画展将展至2019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