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回放|承德今起跨入高铁时代 小记带你体验高铁速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9 12:51:37
    语音播报

    回放|承德今起跨入高铁时代 小记带你体验高铁速度

    12月29日,对于承德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13时20分,承德南至沈阳段首列和谐号始发动车组将于承德南站发出。京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开通运行,标志着承德正式跨入“高铁时代”。全媒体记者陈宝云、田明、马彦铭

    这是首发乘务班组。

    这是京沈客专承德南至沈阳段开通运营暨承德首发列车新闻发布会现场。

    承德市地方铁路局局长崔海涛介绍京沈客专建设情况。

    君方沏茶谢承德,银箭星飞已至沈。飞驰高铁,让承德至沈阳铁路运行时间从12个多小时缩短至最快2小时28分。

    京沈客专线路起自北京星火站,途经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县,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沈阳市,终至沈阳站,正线全长698.294km,全线共设站20座。

    京沈客专承德境内线路全长191.646km,途经承德市兴隆县、承德县、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和平泉市,共设兴隆县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五座车站。

    承德南站站场规模为4台10线。站房建筑面积14997㎡,候车厅面积2295 ㎡,最高可聚集人数1500人。设计理念为“紫塞明珠,和合承德”。

    发布会结束。

    承德南站 

    候车大厅

    乘客拍照留念

    乘客拍照留念

    乘客孙先生一家三口拍照留念。

    承德南至沈阳段首列和谐号始发动车组G4255开始检票。

    乘客检票进站。

    13:20, G4255即将发车。

    G4255已经准时发车。来自承德的韩建国先生和妻子特意乘车去沈阳体验此趟首发列车。

    目前,安排承德南站始发终到列车2对,承德南-沈阳(512km)特等座票价438元,一等座票价389元,二等座票价243元。承德南至平泉北(65km)运行时间为20分钟左右,特等座票价57元,一等座票价51元,二等座票价32元。2019年4月再次调图后,还将增加列车开行对数,通达更多的东北地区城市。

    众多承德市民争相体验首发高铁列车。

    京沈高铁承德南至平泉北段主要运行于燕山山脉,为最大限度减少对森林、植被的破坏,建设中大量采用了桥梁隧道的设计方案。该段正线长53.5km,其中隧道达41.8km,占比高达78.1%。

    两位美女乘客拍照留念。

    13:39,列车抵达平泉北站。

    乘客准备下车。

    乘客安全抵达平泉北站。

    13:41,列车驶出平泉北站。

    京沈客专项目是国家高速铁路网重要干线工程,是纵贯南北、沟通我国东北地区与华北腹地及华东、中南地区的高速铁路客运通道。京沈客专沿线城市承德、朝阳、阜新等,将分别以北京、沈阳为中心,形成1-2小时交通圈。

    目前,承德南至兴隆县西站段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京沈客专北京段正在加紧施工,据相关媒体报道京沈客专项目起始点星火站已于2018年12月7日开工建设,拟于2020年投入使用。

    届时,承德将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实现北上、南下两个方向的顺畅通达。

    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关注!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