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4 18:30:00
    语音播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

    加快推进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 “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扎实推进“一减四增”,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全力支持配合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切实降低贫困发生率,强化低保政策保障,坚决防止返贫。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抓好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认真落实“五级两规一导则”要求,不断提高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农村承包地、宅基地“三权分置”,加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金融改革力度,充分激发“三农”工作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决完成“三农”工作各项任务,加快推进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省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稿)》《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河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审议稿)》《关于河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精心起草好相关工作报告,周密筹备开好省“两会”,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士气。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务实谋划好2019年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拼搏奋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