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7 18:30:00
    语音播报

    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王东峰在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上强调

    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

    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许勤主持 田世宏讲话

    1月7日上午,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表彰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和“2017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 记者孟宇光 张昊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马彦铭)今天上午,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支撑。

    1月7日上午,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 张昊 赵威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宣读《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河北省标准化委员会关于2018年河北省地方标准发布情况的通报》,副省长夏延军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对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表彰奖励的通报》《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省领导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出席会议。

    1月7日上午,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 张昊 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质量强国,反复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基本特征,切实增强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的质量标杆,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民生工作的供给质量。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质量强省和标准化建设水平。一要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以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经济效率、促进社会公平、增强发展可持续性为导向,建立和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强化系统保障措施,创新督导考核的方式方法。二要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消费水平,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先进制造业质量攻关,开展消费品生产“品质革命”,推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精心组织实施工业品、农产品、服务产品、文化旅游产品“四品创牌”行动,打造一批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三要全面提升工程项目质量水平,严格落实各项工程质量监管制度,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牢固树立“廉政至上、管理从严”的工作理念,坚守安全底线和纪律红线。四要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大力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公共服务能力、环境治理能力、社会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积极变化。五要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坚定不移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研究和制定,深化京津冀协同标准化工作,大力推进标准化工程建设,努力创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标准化示范试点,推动区域和国际合作迈出新步伐。

    王东峰强调,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是一项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基础性、系统性工作,必须摆到突出位置,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考核评价,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许勤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质量观,把高质量发展要求固化为质量意识、内化为质量自觉、转化为质量行动,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打造覆盖各领域的先进标准体系;以创品牌拉动高质量,推进千项新产品开发、千项品牌培育工程,使“河北制造”更具品牌价值、“河北设计”更具竞争优势、“河北服务”更具精细品质;以严监管保障高质量,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以强基础支撑高质量,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水平。加快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田世宏指出,在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希望河北在推进大质量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上当表率做示范,在构建大标准体系、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当表率做示范,在优化大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当表率做示范,在创新大监管机制、切实保障质量安全上当表率做示范,在服务大开放格局、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上当表率做示范,真正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和“2017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廊坊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高新区、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及省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驻石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省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