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国农民书法作品展在涿州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8 18:25:19
    语音播报

    全国农民书法作品展在涿州开展

    1月8日,全国农民书法作品展在涿州市开展。图为农民书法家喜领参展证书。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范钊)今天,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指导,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涿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全国农民书法作品展在涿州市开展。

    1月8日,全国农民书法作品展在涿州市开展。图为涿州群众在参观农民书法作品展。记者林凤斌摄

    据了解,全国农民书法作品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首次以农民作品为主体的书法展。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广大农民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最终征集到诗词、楹联、文赋等书画作品4048幅。经过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选出300幅优秀作品参展。此次展出作品乡土气息浓厚,既有倡导忠孝、传承家风等体现传统文化的名言名句,又有反映新时代社会主义农村改革变化的农民原创诗词,展现出各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和农村生活情景。

    参展的12位农民书法艺术家还走进涿州市刁窝镇潘各庄村,共同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以写“福”字、送春联的形式,为群众献上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