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春节期间将举办皇家文化庙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9 15:56:52
    语音播报

    承德春节期间将举办皇家文化庙会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陈宝云)春节临近,热热闹闹的节庆活动即将陆续上演。记者今天从普宁寺皇家文化庙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农历大年初一至十五,普宁寺皇家文化庙会将会在普宁寺前广场举办。

    1月9日,承德召开普宁寺皇家文化庙会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陈宝云摄

    据介绍,此次庙会以清皇家文化、满族民族文化为核心,围绕中华民族春节浓郁民族特色进行氛围营造,力求让市民过一个最具传统年味的中国年。庙会上,不仅有舞龙、舞狮、老北京铜人、杂技、相声、二贵摔跤等数十种民俗文化表演,还有颇具承德特色的皇帝巡游、元帅出征、祭祀大典、满族舞蹈、婚俗等满蒙文化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剪纸、吹糖人、拉洋片、画糖画、捏面人儿、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更是不胜枚举。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色香味俱全的中华传统小吃供大家品尝。

    值得一提的是,庙会将同步打造中国首届灯笼艺术展。届时,将以来自世界各个国家不同造型、风格迥异的灯笼打造灯笼长廊。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