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火爆“绒”单品 哪款你青睐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1-10 08:58:21
    语音播报

    火爆“绒”单品 哪款你青睐

    火爆“绒”单品 哪款你青睐

    说到绒面单品,很多人大概从小就与它打交道了,当时甚至还没反应过来这土里土气的衣服是怎么回事,长辈们就给自己套了件绒料单品。直到对穿搭方面有了一些见解之后,才领略到绒面的美好——高级的复古质感可以在秋冬造型上有出彩的效果,而且市面上很多品牌都有绒面单品推出。在复古风潮下,除了灯芯绒之外,天鹅绒还有近两年新兴的摇粒绒都纷纷加入“战局”,不知道哪一款会受到你的青睐呢?

    灯芯绒

    灯芯绒的绒条摸起来没有观感上的突兀,反而柔软又不失挺括的朴实感会比其他绒类更容易驾驭,正因如此基本在秋冬季都不会在各品牌的产品系列中缺席。其自带的复古光环十分贴合秋冬气息,基本上街头、工装、日系、高街混搭都不会有突兀感。比起臃肿的羊羔绒,灯芯绒的造型可塑性更高,如果担心穿起来老气可以避免选择偏深的大地色。特别提醒一下,因为灯芯绒没什么延展性,尽量选择偏宽松一点的款式以便活动。

    摇粒绒

    近两年大热的摇粒绒,凭借着其保暖性与透气性兼具的特点成为了主流的御寒利器。在舒适度方面比灯芯绒更优,而且兼顾速干性能。内搭建议选择合身版型,当外套用就选宽松的外套夹克或大衣款式。如果觉得素色系摇粒绒过于沉闷,那么以撞色大色块或异材质拼接为主的潮流品牌都可以考虑入手。

    天鹅绒

    最有奢华感的天鹅绒,其实一贯是时尚界的宠儿,但在潮流界是比前两款绒类面料更鲜有出现的,这种材质的价格和质感也是较少出现在潮流品牌中的重要原因。虽然天鹅绒有很多种,但从成本来说普遍还是较高的,特别是真丝绒。而且那瑰丽的高级质感在日常生活中稍显突兀,很多人觉得不能接受。今年也有品牌特别推出了天鹅绒胶囊系列,带来了区别以往的奢华感羽绒服,触感比起一贯的面料顺滑得多,也避免了碍眼的皱褶感。(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