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7县(市、区)入选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0 18:47:12
    语音播报

    河北7县(市、区)入选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相关网站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农机局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认定152个县(市、区)成为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河北省辛集市、宁晋县、正定县、沧县、定州市、磁县、成安县7地入选。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15个县(市、区)成为国家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是“十三五”期间我国农机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机器换人”的重大举措。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国将建设500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近年来,河北省把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以提高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目标,以耕整地、种植、收获、植保、烘干、秸秆处理六个主要机械化生产环节为重点环节,积极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及装备、培育壮大农机服务市场主体、探索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改善农机化基础设施,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聚焦主要作物、重点产区、关键环节,加快补齐短板,集成模式,提升质量,走出了一条集推广、试验、示范、宣传、培训、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发展道路,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