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电影《麦子的盖头》摘“百合杯”三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0 19:30:21
    语音播报

    电影《麦子的盖头》摘“百合杯”三奖

    图为电影《麦子的盖头》海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1月8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2018年度电影频道“百合杯”表彰典礼在北京举行。根据河北作家、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胡学文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麦子的盖头》,从百余部参评影片中脱颖而出,连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优秀影片三等奖三项殊荣。   

    《麦子的盖头》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梧桐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鲁坚执导,邬君梅担任艺术总监,王挺、徐岑子、刘孜、彭波、吾晟赫联袂主演。影片讲述了女主人公麦子的丈夫马豆根在煤矿事故中受伤瘫痪,从而引发的麦子跟丈夫马豆根以及矿主老于之间充满悬疑色彩的人性较量,麦子用她的坚贞和执着发现了美丽谎言背后的真相,她对未来的生活不知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影片将故事背景设置在贵州农村,全片对白采用贵州方言,展现了鲜明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   

    据悉,除《麦子的盖头》外,作家胡学文的多部小说曾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如小说《婚姻穴位》被改编为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大风起兮》被改编为电影《追踪孔令学》,《奔跑的月光》被改编为电影《一个勺子》等。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