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万全区冰雪运动全覆盖活动启动(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2 12:33:0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万全区冰雪运动全覆盖活动启动(图)

    1月11日,2019年张家口市万全区冰雪运动全覆盖暨红红火火中国年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高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李旭东)1月11日,2019年张家口市万全区冰雪运动全覆盖暨红红火火中国年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中,万全区通过与部分冰雪体育企业合作,先后建成面积为1800平方米、900平方米两块冰场,以及一块1200平方米越野雪场,并聘请了40名高水平教练。在寒假期间,万全区将利用这些冰雪设施,面向全区2.4万名中小学生分别进行一轮冰上和雪上运动的集中轮训。目前,培训已从1月5日正式开始,并将一直持续到2月底。

    1月11日,2019年张家口市万全区冰雪运动全覆盖暨红红火火中国年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高峰摄

    同时,万全区将以“冰雪进校园”为牵引,逐步实现冰雪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在全区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使冰雪运动在万全成为全民健身的新风尚。

    据了解,万全区还承担着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的历史重任,正在全力打造全国先进装备制造特别是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基地。日前,经过两年的发展,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已经签约引进冰雪项目20个,引进了北欧万众之星、意大利天冰等世界一流冰雪企业,初步形成了轻重装备结合、研发制造服务兼顾的冰雪运动装备全产业链。2018年,在万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组织下,还正式在京发布了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成功打造了中国第一个冰雪产业大数据指数平台,树立了全国乃至国际冰雪产业风向标。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