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120余处“三修”摊点陆续新装亮相(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2 13:54:57
    语音播报

    邢台:120余处“三修”摊点陆续新装亮相(图)

    邢台市城管支队对市区120余处“三修”摊点进行了全面规范。图为规范后的便民服务点。 通讯员李辰一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康晓彬)近日,邢台市街头一些修自行车、修鞋、配钥匙摊点换了新“行头”,蓝白相间的围挡、规范的经营秩序,不仅方便了市民群众,也为街道环境增色不少。最近,邢台市城管支队本着便民有序的原则,对市区120余处“三修”摊点进行了全面规范。

    据了解,这些“三修”摊点经过前期摸排规范,将主要分布在市区交通便利、人行道较宽的街道,避免了同一区域存在多处“三修”摊点的现象。同时,对半封闭围挡进行了统一设计、更换,材质上采用钢管与铝塑板制作,防锈耐用。围挡上明确标注了“便民服务点”字样,并写明了摊点的经营权限、范围及管理规定等。

    为便于管理,邢台城管部门对“三修”摊点进行统一编号,并与商户逐一签订了《规范设置“三修”摊点承诺书》,严禁超面积经营、变更位置经营、改变经营类别以及转租他人经营等行为,所有摊点必须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得占压盲道、绿化带、停车泊位。同时,“三修”摊点作业区域必须整张设置红色PVC材质隔油垫,收摊后对经营区域进行打扫,做到摊撤地面清,垃圾不落地。

    此外,在摊点的围挡上,邢台城管部门对外发布了投诉热线(0319-2662131),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对出现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反管理规定、不服从管理的,将依法暂扣经营工具,并取消“三修”摊点资格。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