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2 18:30:00
    语音播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科学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取得的宝贵经验,安排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二要坚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务求更大实效。四要坚持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落细落实。五要坚持强化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加强学校特别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搞好主题宣传,着力推出精品力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网上阵地建设,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和重点工作任务,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弘扬主旋律,聚集正能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清理整治、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胡春华副总理先后两次到我省调研,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大棚房”,全面摸清底数,依法依规彻底整改,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强水资源统筹,打好“节蓄引控”组合拳,尽快改善河北水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职能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2018年,大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督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全面总结大督查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大督查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抓好大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属地责任制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