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4 21:11:20
    语音播报

    邢台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云峰)1月8日起,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民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针对当前“保健”市场存在的制售假冒伪劣、违法广告、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

    此次行动整治重点行业和领域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整治重点区域包括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农贸集市、城乡接合部等。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以及直销员违规直销或从事传销活动等行为。同时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备案等事项。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