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7 03:41:43
    语音播报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彰显司法为民 维护公平正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高原雪)1月16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委员们表示,今年两个工作报告首次全部以图文并茂形式呈现,直观明了、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目标明确,通篇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理念。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法院、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委员们建议,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特点,拓展司法为民新举措。”委员们建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机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进一步健全司法与民意沟通互动机制,更加主动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司法正义。

    凝心聚力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委员们表示,要带头遵纪学法守法用法,把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职能作用,围绕创新社会治理、防范重大风险、深化扫黑除恶等,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