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首家诺奖院士工作站落户邯郸市第一医院(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7 16:50:43
    语音播报

    河北首家诺奖院士工作站落户邯郸市第一医院(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李利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1月16日,邯郸市第一医院与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德国生物化学家哈特穆特·米歇尔(Hartmut Michel)教授签约,标志着河北省首家诺奖院士工作站正式建立。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德国生物化学家哈特穆特·米歇尔(Hartmut Michel,右一)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利斌摄

    哈特穆特·米歇尔是国际知名生物化学家,曾获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目前担任德国法兰克福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生物物理研究所分子膜生物学系主任及德国法兰德福大学教授。他长期从事重要膜蛋白质研究,在光合反应中心、需氧呼吸以及细胞色素C氧化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其研究成果已在神经、内分泌、代谢、消化等医学多领域得到应用。签约仪式前,米歇尔教授做了有关于人类基因组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他在生物化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 

    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表示,该院把“院士工作站”作为深化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科技立院、科技强院、人才建院,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升医院科研能力和临床能力,着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先进、晋冀鲁豫区域医疗中心。截至目前,已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吴祖泽等7位院士签约。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