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打造群众身边的“图书馆” 智慧书柜项目在邢台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8 16:33:30
    语音播报

    打造群众身边的“图书馆” 智慧书柜项目在邢台启动

    1月18日,智慧书柜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现场扫码体验。 邢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王永晨)今天上午,“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智慧书柜项目在邢台市启动。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表示,“智慧书柜”是群众身边的“图书馆”,它通过自助扫码借阅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纸质图书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多元化阅读服务。

    据了解,智慧书柜项目是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旅局、图书馆等单位共同推动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项目,是方便市民群众随时随地借书读书、鼓励大家多读书、提升全民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的一件实事、好事。首批“智慧书柜”投放在金牛大酒店、天一城等人流量大的8个点位,后期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投放,并提供“扫码借阅”“心愿书单”“通借通还”等新的借阅模式,从而让市民尽享触手可及的阅读乐趣,推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进一步落地生根。

    1月18日,首批智慧书柜启用,为“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提供新的助力。 邢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自2018年初开展以来,邢台市成立了以邢台读书会为龙头的各级各类读书会组织400余个,相继开展了“好书推荐·全城悦读”“四季读书会”“全城扫码阅读”“我是讲书人大赛”“传统节日经典诵读”“邢台大讲堂”“邢台读书会”沙龙等系列读书活动3000余场,直接参与群众达70多万人(次),“百户书香家庭”“百名阅读达人”“最美读书好少年”等系列评选活动推出了白茹云、尹雨晴、褚美影、高晨迅等300多名读书典型。守敬故里读书人,文明邢襄日日新,书香邢台正在成为邢台文化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