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走笔】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奔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9 09:47:01
    语音播报

    【两会走笔】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奔跑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我的脑海里几次不由自主地跳出这句诗。”说起收看、阅读今年省两会新闻报道的感受,笔者一位朋友难掩激动之情,“省两会闭幕了,我们又站上了一个新的起跑线。在新的征程上,为了河北更加精彩的明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奔跑。”

    一份份扎实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场场热烈的讨论……过去几天里,代表委员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持续办好“三件大事”,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民生新期待等方面献良策、出实招,让今年的“河北两会时间”充满务实、昂扬的良好氛围,既充分反映了7500万河北人民的美好期望,也给河北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充沛能量。

    省两会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份美好的发展蓝图。“坚决担起主体责任,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使‘河北制造’更具竞争优势,‘河北设计’更具品牌价值,‘河北服务’更具质量信誉”“着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细观这幅动人的发展蓝图,怎不让人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省两会带给我们的,是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在河北同期实施,使我省重大机遇叠加交汇,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发展优势。我们可以坚定地相信,一个更加积极主动抢抓机遇、用好机遇的河北,在新的一年里必将呈现出更加动人的万千气象。

    省两会赋予我们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贯彻落实省两会的决策部署,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每一位燕赵儿女都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惟有以时不我待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拼搏、努力奔跑,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省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雄安新区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给全省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使我们深受鼓舞、备受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河北工作、加快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力量。让我们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燕赵大地和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奋斗的力量,以今年的省两会为新的起点,向着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努力奔跑,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辉煌业绩。(蔡晓辉)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