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市长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9 18:57:23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市长座谈会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市长座谈会强调

    扭住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1月18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市长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月18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市长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的市长(代市长)分别发言,汇报今年工作落实的安排考虑。有关省领导讲了意见,许勤作总结讲话。

    许勤说,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许勤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部署,把抓落实的成效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新担当新作为干出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抓落实,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许勤强调,各市要将狠抓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对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按照王东峰书记“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建立抓落实的责任制,把目标分解下去,层层负责、环环相扣,明确时限、压实担子,以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建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月、季、年度通报和调度制度,组织观摩、拉练、擂台赛等,形成比学赶超、拼搏竞进的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完善本地产业政策,形成省市县配套的政策体系。强化省对市、市对县的精准指导,形成省市县贯通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培训辅导,提高各级干部新形势下抓发展的能力水平,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许勤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把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抓出实效。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每个市都根据产业基础和优势,明确培育重点、培育计划。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工业设计优化一批,技术改造提升一批,科技创新转化一批,产业延伸集聚一批。壮大县域特色经济,挖掘清河羊绒、白沟箱包等产业集群潜力,提升质量、培育品牌。瞄准未来消费需求,发展冰雪装备、康复辅助器具、应急装备等未来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省领导袁桐利、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刘凯、夏延军、时清霜、吴显国,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