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拓展网上办理 邢台房屋交易更便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2 20:51:01
    语音播报

    拓展网上办理 邢台房屋交易更便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创新房产档案智能化服务载体、深化“立等可取”,拓展全国首创并率先开展的房屋抵押网签和智慧房管APP服务成效……记者近日从邢台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获悉,经河北省考评组认定,该中心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达河北省“AAAAAA”级标准,这是全省住建系统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邢台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在全面完成房产档案数字化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息化、智能化工作力度,联合软件公司研发互联网云服务模式,在全国房屋交易产权管理系统中率先推出“智慧房管APP”,2018年6月份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房屋交易业务和产权档案管理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做到了“房产交易零跑腿,业务手续掌上办”,开创了全国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工作在这方面的先河。

    据统计,2018年,邢台智慧房管APP软件下载量超过2万,总用户达8807户,下载注册人脸识别用户7872户,利用智慧房管APP查询房产信息6998次,办理预售商品房合同备案1389宗、商品房备案确认3896宗、预购商品房抵押网签227宗、预购商品房抵押备案8133宗、存量房转让网签4013宗。房屋交易产权管理29项业务线上覆盖率85%,已启动业务覆盖率80%,立等可取办结率100%,网上自主申请零跑腿办理率达80%以上。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