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顺平县偏远山村群众喜收“爱心年礼”(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4 14:39:00
    语音播报

    顺平县偏远山村群众喜收“爱心年礼”(图)

    图为乡亲们为北京旭博瑞赢公司制作的锦旗。吴建章摄

    河北新闻网讯(吴建章、贾永才)1月22日上午,顺平县神南镇刘家营村委会院内如过年般热闹,北京旭博瑞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乡亲们送来了面、酱油和醋等“爱心年礼”。

    刘家营村位于顺平县北部山乡,距县城33公里,位置偏远。全村共123户、310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户、91人,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日子越过越好的乡亲们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带领下,组建了歌舞队,创作、编排了三句半《农村新貌》、快板《太阳出来照山坡》等16个节目,农闲之余进行排练和演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村风民风进一步好转。

    当日,听说北京企业家要来送“爱心年礼”,乡亲们吃过早饭便自发来到村委会,扫院子、擦玻璃、摆放桌椅、排练节目。装满面和酱油、醋的卡车刚一停稳,乡亲们便聚到车旁,帮着卸货、堆货。望着地上越堆越高的面袋和酱油、醋箱子,74岁的五保老人刘立军脸上乐开了花:“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社会上的好心人照样还牵挂着俺们,真是太感谢了。”

    此次帮扶,爱心企业共准备了310袋面粉以及醋和酱油各310瓶,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刘家营村每户群众送上一份“爱心年礼”。该公司总经理崔冬表示,来顺平发展已有4年时间,早把自己当做了顺平人,为家乡力所能及地做点贡献,理所应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