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1-28 14:30:01
    语音播报

    定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篇章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王东群讲话 张涛赵建斌等到会祝贺

    李克明主持 刘立军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0-3_副本.jpg

    市委书记王东群讲话。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0-2_副本.jpg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1月27日上午,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定州礼堂开幕。

    定州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

    会议应出席委员329名,实际出席委员327名,符合规定人数。

    王东群、李克明、刘立军、刘玉青、王建义、苏月兰、李怀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涛、田军、赵建斌、周胜会、刘永胜、王居野、曹铂、谢辉、张二文、赵红亮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市政协主席李克明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王东群代表市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定州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推进“12339”战略,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先后荣获省级表彰奖励131项,国家级表彰奖励31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王东群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了服务发展有担当、履职尽责有创新、服务民生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群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市政协和全体委员要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维护核心,以作为履行使命,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的部署,扎实推进“12339”战略,在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王东群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重大机遇,主动融入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面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投身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持续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搭建范围更广、效果更好的民主协商平台,进一步扩大包容性,提高参与度,增强凝聚力,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机制,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王东群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受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刘立军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和市委确定的任务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为我市扎实推进“12339”战略,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以理论学习为引领,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要求,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为我市扎实推进“12339”战略,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委员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要坚定立场、提高站位,在突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更加自觉接受市委领导,更加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要围绕中心、勤勉履职,聚焦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和“12339”战略,在服务发展上勇作为。要突出主题、发挥优势,在团结联谊上聚合力。要练好内功、强基固本,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和工作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苏月兰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武飞、王丹、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张宝生、刘跃平、贾晓鸣、张静、刘力威、李同勋等。

    列席会议的有:部分原市级老同志,驻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我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记者聂资滨 见习生杨梦迪)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