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颁奖仪式在蔚县举行(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8 22:10:52
    语音播报

    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颁奖仪式在蔚县举行(图)

    1月28日,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剪纸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张家口市蔚县举行。  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吴素琴、李晓东)今晚,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剪纸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剪纸之乡——张家口市蔚县举行。

    此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蔚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蔚县县委宣传部承办。

    活动旨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成就,拓展中国剪纸发展领域和发展空间,充分发挥文化的宣传引领作用。

    1月28日,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剪纸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张家口市蔚县举行。图为获得一等奖的剪纸作品《生命树与月亮宫》。 李晓东摄

    该活动自2018年6月9日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征集活动,通过与全国主要剪纸艺术传承地、国内剪纸艺术传承人和各流派代表沟通联系,吸引了来自河北、贵州、陕西、内蒙古等25个省市自治区的269位剪纸艺术家参加,共征集各类题材的剪纸作品396件。

    1月28日,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剪纸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张家口市蔚县举行。图为获得一等奖的剪纸作品《黔岭飞歌》。 李晓东摄

    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细致的初选、终评,最终有86件剪纸作品入选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剪纸优秀作品展,并被中国蔚县剪纸博物馆列为收藏作品。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获得一等奖的5件作品为:

    《生命树与月亮宫》,作者:周淑英(河北省);

    《黔岭飞歌》,作者:岳红霞(贵州省);

    《蔚州风情》,作者:李宝峰(河北省);

    《中国红枣文化之乡行唐民间故事传说》,作者:张瑞玲(河北省) ;

    《梨园艺蕴》,作者:张宁(陕西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