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顺平县50名剪枝能手桃园论“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8 22:15:51
    语音播报

    顺平县50名剪枝能手桃园论“剪”

    河北新闻网讯(徐亚宁)1月26日上午,顺平县桃产业园区职工群众冬剪技能大赛在望蕊山庄桃产业园区举办。经过初赛选拔出的50名剪枝能手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既紧张又激烈,50名剪枝能手手持剪刀和手锯等工具,或短截斜出枝条,或对多余枝条“截肢”清除,一阵精心“梳妆”后,一棵棵树形饱满、主次分明的桃树崭新亮相。

    由河北农大专家教授、顺平县林业局果树专家及果树修剪能手组成的评委团,对修剪的桃树逐一进行评判打分,并对修剪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与指导,给果农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修剪技能示范课。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男子组和女子组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并颁发了相应的奖品。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顺平县总工会主办,旨在提升桃产业果农和农民工技能水平,激发果农和农民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共有来自顺平县蒲上、台鱼等乡镇的356名选手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