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顺平:爱心企业家成偏远山村“荣誉村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9 00:13:26
    语音播报

    顺平:爱心企业家成偏远山村“荣誉村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建章)1月27日,顺平县青榆沟村又多了一位新村民——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鹏。经青榆沟村“两委”、村民代表讨论,大家一致同意授予杨学鹏“荣誉村民”称号。

    杨学鹏(中)领取荣誉村民证书。 吴建章摄

    “感谢乡亲们的信任和认可,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帮助家乡、回馈家乡,绝不辜负大家伙的期望。”从村“两委”代表手里接过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杨学鹏格外高兴。

    青榆沟村是顺平县北部偏远山乡神南镇的一个小山村,距县城55公里,全村仅20户、158人。因地处深山,耕地面积少、土壤贫瘠,青壮年村民大都外出打工,仅有40多名老人在村里常年居住。

    自2016年开始,杨学鹏每年中秋和春节前夕,都会带着米面油慰问品,到青榆沟村为留守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老人们平日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更是随时帮助解决。经过几年时间的接触,青榆沟村的乡亲们已无形中把杨学鹏当作自己的亲人。

    当日,杨学鹏为青榆沟村的乡亲们送去了米、面、油各100份;当听说刘进军老人患了胃癌、74岁的刘金昌老人一人独居后,又将米面油慰问品送到两位老人家中,并分别给了两位老人500元现金。刘金昌老人激动地说,孩子们都在外打工,米面油这些日常生活用品,大鹏基本上全包了,真跟亲儿子一样亲。

    据了解,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顺平县一家旅游综合开发公司,企业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近年来,用于打井、修路、兴建幼儿园,资助残疾人士、困难家庭等的爱心资金达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