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111400毫升!石家庄医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温暖省城(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9 11:30:24
    语音播报

    ​111400毫升!石家庄医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温暖省城(图)

    1月17日,石家庄平安医院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侯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春节临近,天气寒冷,街头无偿献血进入“淡季”。自1月17日起,石家庄平安医院、石家庄市第八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石家庄市第六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石家庄多家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进行医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爱心接力,短短几天,共计362名“白衣天使”参加,献血量达111400毫升。

    活动现场暖意浓浓

    “作为医务工作者,更了解血液的重要性,应该带头献血。”“献爱心不是一句空话,我们每天都在见证血液挽救生命的过程,深知其意义重大。”在石家庄平安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献血者的话讲出了所有医护人员献血的初衷。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院长单保恩作倡议发言。 记者苏琳摄

    “医生除了用技术去挽救生命,还倡导用热血去关爱患者,我们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打破‘医生不献血’的谣言,从而带动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参加献血时说道。

    天气虽然寒冷,但每个献血活动现场却都涌动着浓浓“暖意”。“责无旁贷”“社会责任”“使命”……每当说起献血,现场许多医护人员都给出这样的回答。

    淡季献血成传统

    无偿献血是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要的根本途径,是“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行为。其中,多家医院组织无偿献血也已经成为“传统”:平安医院连续8年来每年都会组织1到2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与献血量逐年递增,已形成良性循环;石家庄市第六医院也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也都定在春节前夕的采血“淡季”……

    1月25日,“医者仁心 热血传情”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为献血者展示献血证。 记者苏琳摄

    “近几年,省血液中心将献血车开进医院,为员工们参加献血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们院领导对这项活动非常重视,每次开展活动前都会在科主任会上作动员,大家也特别积极主动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医务科主任赵娉说。“把献血车开进医院,也为我们这些想献血的医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趁着上下班的时间就能献。”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生全冠民说。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无论是刚下夜班,还是仍然有工作在身,这些医务工作者们都会利用工作间隙,参加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彰显责任与使命

    据了解,岁末年初,正是一年当中医院最忙碌的时候,好多患者和家属都希望把手术提前到春节前去做,从而可以在家里安安稳稳地过年,所以年前的发血量很大,作为医务工作者年前的手术量也是很大的,在这么一种工作压力与强度都很大的情况下,医务工作者仍然可以撸起袖子奉献热血,非常值得敬佩。

    1月25日,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第六医院供图)

    河北省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医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保障了石家庄市临床用血需求,同时树立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良好形象,体现出了白衣天使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