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通用航空常态化运营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30 10:04:39
    语音播报

    通用航空常态化运营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日前,张家口宇翔盛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启动通用航空常态化运营,此举实现了张家口市通用航空对公共航空的有效补充,标志着张家口市航空运输网络的进一步完善。

    2018年4月,张家口市发布了《张家口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到2027年,该市将发展成为融入通用航空元素、具有通用航空产业竞争力的城市,形成“运营引领、研制支撑、服务相随”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态势,通用航空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全市大部分县区及重要场所都会拥有通用机场和起降点。

    宇翔盛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入驻桥东区北方硅谷园区,业务板块涵盖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通用航空教育及培训、航空旅游、航空医疗、航空小镇建设及运营、进出口贸易等。该公司运营的天空之城飞行小镇已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类名录,并在张家口桥东区、蔚县和崇礼区落地。

    通用航空常态化运营后,张家口市将实现高空和低空相结合的立体化、多元化航运飞行目标,同时可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短途运输、空中警务、紧急救援、医疗救护、低空旅游等多项综合性服务。

    目前,该公司已开通张家口至石家庄、大同、太原等十余条航线,具备了张家口全域内县县通能力,还可承接工业、科研、林业、草原、农业、影视拍摄等飞行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