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正定:古城古韵游人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06 06:58:37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正定:古城古韵游人醉

    畅游文化大庙会,观民俗、品美食;漫步在阳和楼等景点,祈福纳祥、登高思古……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至古城正定,品味浓浓的年味儿。

    一大早,长乐门文化广场潇洒帅气的舞龙舞狮表演率先登场,在一声声叫好声中,首届正定文化大庙会开门纳客。

    “无庙会,不过年。小时候过年,就盼着穿着新衣服,坐在爸爸的肩膀上逛庙会。”来自石家庄市区的游客王秋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儿时的记忆越来越远,年味儿也越来越淡。“没想到在正定又见到了传统庙会,和我小时候的记忆一模一样,有吃不完的美食,看不完的热闹。”

    捏面人、拉洋片、吹糖人……走进大庙会,各式各样的民间传统文化展演让人应接不暇。“你瞧,这就是我小时候玩的木陀螺,用手这么一转,然后用鞭子抽打,它就转得越来越快。”看到儿时的玩具,王秋和8岁的儿子一起玩耍起来。

    临近中午,古香古色的庙会小街上,游客已是摩肩接踵。糖葫芦、炸年糕、爆米花……街道两侧琳琅满目的小吃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勾起无数人童年的记忆。

    “过年了,带着孩子来正定逛逛,除了玩,还能让孩子感受一下中国年的氛围。”北京游客李晓勇一家玩得不亦乐乎,“正定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来这里过年真是不虚此行!”

    与文化大庙会一样,正定各个景区也是人潮涌动。隆兴寺门前,舞狮子、跑驴等表演,让众多游客引颈而望。荣国府门口,“刘姥姥进大观园”实景演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元曲中心、王家大院,琴声悠扬、鼓瑟喧天,精彩的琵琶弹奏、戏曲表演,幽默风趣的相声小品等,把新春的气氛推向高潮。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游客置身古城流连忘返。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在这里,人们徜徉在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美景中,陶醉在年味儿十足的氛围里。(记者任学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