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大棚里种出“好年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08 05:20:07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大棚里种出“好年景”

    大棚里种出“好年景”

    ——在南和县东郑庄村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可笔者在南和县郝桥镇东郑庄村看到,村民高立红的家却是“铁将军”把门。原以为他们一家出门探亲,一问才知,都在蔬菜大棚里干活。

    “过节期间正是蔬菜销售旺季,心思全在大棚里。”在村外的大棚里,高立红拍着手上的泥土笑着说:“这几天,市场上的黄瓜每斤又涨了3毛钱,看这个行情,开春后,俺家的黄瓜一开摘,每亩又能多收入2000元。”

    种菜、卖菜,高立红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去年底,她家终于摘了“贫困帽”。

    就在六七年前,高立红家还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丈夫脑出血后遗症不能干活,3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欠了一屁股债……”说起往事,高立红红了眼圈。

    2015年,村里将高立红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帮其落实了一系列扶贫政策,除低保补助外,还参与到了县里的光伏发电站项目,每年都有3000元的入股分红,高立红的小女儿还被纳入雨露计划,享受每年3000元的学费补助,高立红本人也被纳入县里的扶贫专岗,每月有300元工资。考虑她有蔬菜种植经验,镇政府帮着申报产业扶贫奖补项目,新建了蔬菜大棚。

    “这两个蔬菜大棚,种着黄瓜、番茄、豆角等绿色蔬菜,每年收入5万元左右。”高立红说,平时,县农业局、蔬菜办还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培训,“日子越过越踏实了,我要再加一把劲儿,把蔬菜种植规模再扩大。”(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永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