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长征新一代太脱拉汽车试制成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0 02:33:27
    语音播报

    邢台长征新一代太脱拉汽车试制成功

    邢台“长征”汽车焕发“第二春”

    新一代太脱拉汽车试制成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临近春节,位于邢台龙冈经济开发区的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丝毫没有“歇年”迹象。“好久没这么充实了,忙起来的感觉真好!”在总装车间,负责车架装配的工段长滑明渊对记者说。

    长征汽车是很多老邢台人的骄傲。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长征太脱拉汽车以其卓越的性能和过硬的质量,参与了三峡水利工程、黄河小浪底工程等国内外重大项目建设。后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在近年汽车产业转型中逐渐落伍。

    2018年6月,长征汽车与捷克太脱拉公司在时隔34年后再度牵手合作,共同研发、生产新一代太脱拉汽车。就在不久前,长征汽车不仅试制成功新一代太脱拉汽车,还实现了LNG清洁能源车批量生产。

    “这是我们新装的太脱拉样车。”在总装车间,一辆崭新的卡车停在显眼位置,总经理张敏说,这个“宝贝”在1月3日试装成功,它不仅继承了太脱拉汽车底盘中央脊骨管梁、摆动式车桥和全独立悬架等独特结构形式和核心技术,而且在原有技术基础上有较大提升,与旧款相比,它的越野性更强,稳定性更高,在陡峭山路等特殊环境下具备卓越的行驶特性。

    在4.5万平方米的总装车间里,除了一条长达100多米的总装生产主线,还有若干分装支线。大大小小的零件,被60多名工人一丝不苟地安装至规定位置,一辆辆刚刚下线的新能源(LNG)重卡汽车被开到停车场,威风凛凛地站成一排,气质不凡。

    2018年底,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河北建投集团、华菱星马汽车集团签约。根据协议,三方将成立合作实体,合作生产推广新能源(LNG)重卡汽车。当年12月下旬,首批24台长征LNG重卡汽车下线。

    除了首批24台车,48辆渣土车也于前几天下线。第三批24台牵引车正在装配中。“我们组织了一场长征汽车推介会,订购意向达到400多台。”笑声朗朗中,张敏信心满满。“相比于同类型车辆,长征LNG重卡汽车节能10%以上,而且它采用高度抗压龙骨结构驾驶室,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