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话剧院13年坚持推出贺岁儿童剧陪孩子欢喜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0 02:47:39
    语音播报

    省话剧院13年坚持推出贺岁儿童剧陪孩子欢喜过年

    省话剧院13年坚持推出贺岁儿童剧

    贺岁剧陪孩子欢喜过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自2007年起,河北省话剧院每年春节期间都推出儿童剧演出,近几年,几乎每年大年初一都会推出贺岁新剧,为孩子们送上春节文化大餐。

    “洋葱头能救出爸爸和那些正直、善良的人们吗?”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到省会儿童剧场观看儿童剧的6岁女孩韩子菲拽着妈妈的衣角询问着。当天,由省话剧院儿童剧团全新排演的儿童剧《洋葱头历险记》在这里进行首演,众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儿童剧院。据悉,今年2月5日至8日,省话剧院为孩子们连续上演新排儿童剧《洋葱头历险记》。

    据介绍,该剧改编自意大利作家贾尼·罗大里创作的同名童话,在原作基础上进行再加工,台词更符合中国孩子的欣赏习惯。紧凑的剧情、生动的台词,丰富的想象、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主人公洋葱头一出场便受到台下小观众的喜爱,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当聪明勇敢的洋葱头在小樱桃等朋友的帮助下,带领大家走上了争取自由之路,并最终取得胜利时,舞台上下一片沸腾。融入了意大利民间舞蹈元素和美国百老汇风格的舞蹈,配以声光电等现代化舞台手段,《洋葱头历险记》带领孩子们走进一个奇妙美丽的童话王国。

    经典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剧情,让家长和小朋友们意犹未尽。“演出寓教于乐,让孩子知道了正义能够战胜邪恶,要做一个机智、勇敢、有主见的人。”演出结束后,省会市民王静认为,该剧以洋葱头为“亲子桥梁”,让孩子在简单、淳朴的快乐中与家长一起走进真、善、美的世界,是特别有意义的“新年第一课”。

    “儿童剧具有很强的美育功能,舞台设计、音乐、歌曲以及优美的故事都可以提高孩子的艺术鉴赏力。同时,儿童剧还有很强的德育功能,培养孩子不怕艰难险阻勇敢前行的精神,也可以把很多美德在观赏和互动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孩子。”省话剧院院长黄平安介绍,该剧是省话剧院送给小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希望更多的孩子能从中感受到戏剧之美。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