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年书香浓,河北省图书馆春节“迎客”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0 21:20:09
    语音播报

    新年书香浓,河北省图书馆春节“迎客”忙!

    春节假期,河北省图书馆人们“充电”忙。 记者田恬摄

    河北新闻见网讯(记者田恬)最是书香能致远。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记者走进河北省图书馆发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图书馆充电、学习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厅以及期刊阅览室的自习桌上坐满了读书和学习的人们。   

    家住藁城区的李思侬是石家庄一中一名高二学生,正月初四一大早就赶到了图书馆,“我早上7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到这以后正好图书馆也开门了。虽然是春节假期,但是图书馆的人还是挺多的,我觉得这一方面说明人们对阅读的需求在提高,另一面也说明大家认为过年不再单纯只是吃喝玩乐了,也可以把年过得有书香味、有文化味。”李思侬告诉记者,在度过了几天轻松的假期后,她选择来图书馆给自己“充电”,这里氛围和环境都很好而且学习效率也非常高。

    春节假期,河北省图书馆儿童活动中心很热闹。 记者田恬摄

    除了适合安静的学习,图书馆还为假期里的亲子活动提供了一个好去处。石家庄市民白女士带着3岁半的女儿在图书馆度过了一个新颖的春节,“往年春节我们都是回老家过年,整个春节的活动基本都是吃喝玩乐、看电视,从来不会想着看看书。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就想着带女儿来图书馆,增加亲子阅读时光的同时,也能让她孩子用一种新的方式体验春节,让她知道春节不只是吃喝玩乐,还有阅读这种优雅的方式。”

    据介绍,春节期间,河北省图书馆的中文报纸阅览、中文现刊外借、中文图书借阅、多媒体电子阅览、少儿文献借阅、少儿多媒体阅览、儿童活动区、冀图讲坛及云水展廊等部分窗口对外开放。此外,还有“我爱你 中国”迎新春年画展、“册府千华 文献撷珍”——迎新春京津冀珍贵古籍书影展等展览供人们参观欣赏。

    据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勇介绍,过年假期来图书馆的人流量每天能达到三千人次,“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精神文化需求的增长,过年期间不再只是单纯的吃喝玩乐,有不少人趁着难得的假期,选择在图书馆度过一个祥和、安静的春节,省图书馆在过年期间开放也满足了人们对阅读和场所的需求。”李勇认为,这些足以说明阅读在当下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