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春节假期秦皇岛接待游客98.2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0 22:12:01
    语音播报

    春节假期秦皇岛接待游客98.2万人次

    在北戴河第七届春节灯会中,小朋友在灯光钢琴上嬉戏玩耍。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今年春节假期,秦皇岛市旅游市场火爆,共接待游客98.2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和24.7%。

    春节期间,秦皇岛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山海关区举办了“山海关古城年博会”,为市民和游客呈上了一场多元化的文化体验;北戴河第七届春节灯会在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举行,大型主题灯组展览、特色美食展卖、非遗“打铁花”表演等项目大受青睐;秦皇求仙入海处以“求仙祈福行大运,海港戏春嗨不停”为活动主题,举办了特色民俗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此外,温泉度假、生态冰雪等旅游项目持续火爆,渔岛海洋温泉景区、青龙茨榆山七彩青龙冰雪项目、港西绿地冰雪乐园冰雪项目等大受游客欢迎。

    游客在北戴河第七届春节灯会的灯组前合影,记录美好瞬间。 记者孙也达摄

    另外,春节期间,秦皇岛市各商家积极开展“冬季购物节”“电商欢乐购”等促销活动,扩大了消费规模。据对该市5家大型商场、超市和5家餐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实现销售额15067.92万元,同比增长6.31%。食品、生鲜成为消费重点,休闲食品、糖果、烟酒、保健品以及水果等商品销售占总销售额的40%左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空气净化器、厨房小家电等商品走俏市场,成为年货新宠。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