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市春节黄金周市场销售供需两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0 22:13: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春节黄金周市场销售供需两旺

    销售超1.5亿元 同比增长6.31%

    秦皇岛市春节黄金周市场销售供需两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城乡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市场秩序良好,呈现出繁荣稳定态势。据对该市5家大型商场、超市和5家餐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15067.92万元,同比增长6.31%。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前,秦皇岛市在全域开展了“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设立20家门店,进行惠民肉菜集中销售。共投放惠民猪、牛、羊肉20万公斤,投放惠民蔬菜40万公斤,投入补贴资金80万元。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居民消费畅旺。143种主要生活必需品中76种商品价格上涨,占40.21%,16种商品价格下跌,占8.47%,51种商品价格持平,占26.98%。其中,在季节及节日需求量大等因素作用下,粮食、禽肉制品类、肉类、蔬菜、水果等商品价格在合理范围内有所上扬。

    秦皇岛市各商家积极开展“冬季购物节”“电商欢乐购”等促销活动,扩大消费规模。食品、生鲜成为消费重点,休闲食品、糖果、烟酒、保健品以及水果生鲜等商品销售占总销售额的40%左右。金银珠宝类销售热度不减,增长15%左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空气净化器、厨房小家电等商品走俏市场,成为春节送礼的“年货新宠”。

    此外,秦皇岛市各大中型酒店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午餐全部订满,晚餐上座率也达到90%以上。据对秦皇岛市5家餐饮企业春节黄金周7天监测数据统计,累计实现营业额186.63万元,同比增长10.31%。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