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广平县:“农民演职工”春节演练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1 11:05:01
    语音播报

    广平县:“农民演职工”春节演练忙

    广平县“农民演职工”在排练节目。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转身,走!一二三四……”2月4日,大年三十,在广平县赵王欢乐城广场舞台上,四十多人走出整齐的步伐。他们来自广平县乡村,是河北古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艺部的“农民演职工”。

    2018年,广平县整合县域旅游资源,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当年9月,邯郸市第一个4A级工业景区赵王印象城开城,为当地返乡农民再就业搭建了平台。

    赵王印象城与河北古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属赵王集团。“印象城中的景点设置透着浓浓的赵文化,并通过丰富的文化表演吸引游客。”古赵公司负责人介绍。

    会打太极拳、60岁的西关村村民岳金洲来了;西关村喜欢跳广场舞的51岁村民尹金所来了;孙村喜欢唱歌跳舞的32岁村民王美鱼来了……近百名几乎无演出经验的农民成为公司演员,公司对他们进行了赵文化、礼仪等培训。

    “这是长到55岁第一次这么忙,大年三十儿了,还在排练呢!”北关村村民孙付喜坦言,“刚来时确实不太好意思,现在一开演就进入状态了。”

    今年大年初一开门迎客的赵王欢乐城,集儿童大型游乐、户外滑雪场、非遗文化小镇、梦幻实景剧等为一体,春节期间上演了《赵王迎宾》《将相和》《赵王出征》等精彩节目,并进行了马战、水战等实景演出。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