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上班第一天,邢台植树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1 21:24:35
    语音播报

    上班第一天,邢台植树忙!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邢台全面启动春季植树造林行动。图为植树现场。  郝小夏摄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郝小夏)开春即开工。挖坑、卸苗、栽植……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邢台全面启动春季植树造林行动。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区将新增乔木10万株以上,完成18条街道绿化新建及改造提升,同时建设城市公园、郊野公园、街头游园等20余个。

    邢台市城管局副局长、园林局局长姜志远说,春节前,邢台市区绿化工程招标基本完成,绿化地块基本整理到位,绿化苗木全部落实到位,即日起,要吃在工地、干在工地,坚持“挖大坑、栽大苗、浇大水、换好土”,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邢台全面启动春季植树造林行动。图为植树现场。  郝小夏摄

    在邢台市中兴大街与东华路交叉口东北角,刚刚运来了一车白蜡。“今年的街道绿化,仍以绿色为基调、彩化为特色,注重增加大乔木、常绿树,增添彩叶树、花灌木,不断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斑斓的城市园艺景观。”邢台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说。树苗卸下后,大家3至5人分成一组,挖坑、抬树、填土、浇水,各司其职。

    在植树现场,不仅园林工人忙得热火朝天,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市政维护职工以及一些市民也纷纷投身其中。据悉,邢台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3处城市公园,10处街头游园,为市民提供更多休憩娱乐和健身空间。同时,全面启动郊野公园、城市运动公园建设。据统计,邢台市城管部门当日植树2000余株。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