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日报评论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2 03:31:44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论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大会,对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各条战线拼搏竞进、奋勇争先,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实际行动。过去一年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效证明,这三项工作的实施,符合党中央精神,切合河北实际,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目的是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升级加力,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省上下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省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迈出关键性的新步伐,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取得有目共睹的新成效,但与此同时,我省发展仍面临着不少风险和困难,发展中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更加凸显。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就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解决这些矛盾和困难,进一步调动各方面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办好河北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不管是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还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都是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自觉、严明的纪律勇于担当担责,以良好的作风、优质的服务提高工作水平。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手抓整治、立规矩,一手抓服务、办实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营商环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

    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是把人民利益摆放在至高无上地位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和突破口。去年以来,我省着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就是要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20项民心工程制度化常态化,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东风浩荡满眼春,砥砺奋进启新程。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解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让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埋头苦干、拼搏竞进,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