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2 10:17:44
    语音播报

    邯郸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

    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

    产业结构由“二三一”转变为“三二一”,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下降1.6个百分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乔宾娟)2018年以来,邯郸通过去产能、重点项目建设等“组合拳”,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比重由2017年的9.1∶47.9∶43,调整为2018年的9.1∶45.1∶45.8,产业结构由“二三一”转变为“三二一”。

    “钢铁之心”去产能。该市共压减退出炼铁产能151万吨、炼钢产能34.6万吨、煤炭产能115万吨、焦炭产能180万吨、火电装机规模26.8万千瓦,提前超额完成省定任务。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下降1.6个百分点。

    提速重点项目建设。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坚持“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不动摇,去年争列省重点项目48个,数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实施市重点项目310个,完成投资1140亿元,占年计划的14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5%,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1.5%。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突出抓好燃煤治理,完成清洁取暖工程29.3万户;实施钢铁、焦化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推进无组织排放治理和扬尘综合治理,网格监管平台、乡镇环保所实现全覆盖。去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8%,改善率居全省第二,空气质量为6年来最好。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