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点赞!清河城管人员冰湖勇救落水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2 18:23:02
    语音播报

    点赞!清河城管人员冰湖勇救落水女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倪丽敏)今天7时50分许,清河县城管执法局清凉江生态园值班人员王恩莹例行巡逻时,发现公园湖面上有一人将被淹没。王恩莹迅速脱掉外套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奋力将其拖拽至岸边安全地带。

    现场救人视频截图

    被王恩莹救上岸的人员是一名妇女。“我发现她时,只有头部还在水面上,双手还在挣扎,如果再不施救,后果不堪设想。”王恩莹说,落水点距离岸边有七八米,他顾不上想太多,立即冲上前去一步一步将她拖出湖面。

    虽然施救过程仅几分钟,但浑身湿透的王恩莹被冻得直打哆嗦。因为营救及时,那名妇女没有生命危险。事发时,城管局另一工作人员刘博闻讯也赶至现场,他拨打急救电话120,并联系了附近泰山派出所。不一会儿,被救妇女的家人正好寻人到此,对王恩莹等人再三感谢。

    据了解,王恩莹双腿患病多年,因冰水刺激,他的腿部疼痛难耐。“总不能眼见着人家有危险而不救,我觉得这都是应该的。”冰湖救人的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后,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